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冷空气明抵沪 气温跌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2:3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今天的高温之后,在明天的冷空气袭击下,上海的气温将下降8℃左右。

  今天早晨9:20,上海中心气象台徐家汇监测站显示的气温为19.9℃。和今天预报的最高气温26℃相比,似乎早晨的气温还显得比较凉爽。“这是因为升温的速度没有那么快,中午以后气温就会大幅度提升。”上海中心气象台的首席预报员姚建群告诉记者。

  和肆虐北方带来“四月雪”的势头相比,这股即将在明天到达申城的冷空气其实并不算很厉害。“降温幅度大的原因主要是今天的气温将升得比较高,冷空气到达后气温就跌落下来。”姚建群告诉记者,上一次出现在4日的降温也从28.4℃跌到19.7℃,跌幅也显得比较大,这都是因为之前气温太高的原由。

  总体来说,今年春季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气温一直偏高。姚建群表示,从冬季到春季,是一个冷暖空气长期拉锯战的过程,大部分年份在4月出现气温高低起伏的跌宕都显得很正常。

  此次冷空气与江南低压槽的共同作用将使上海在明后两天再次遇雨,15日左右受到补充冷空气南下的影响,气温还将再次小幅跌落。作者:□记者孔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