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甘肃内蒙古又起沙尘暴(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3:00 今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综合来自新疆、内蒙古、甘肃等地的消息:4月10日,受西西伯利亚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新疆东部及南部地区,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甘肃部分地区等出现大范围大风扬沙天气,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影响,部分铁路、公路运输受阻。

  在新疆受灾最严重的吐鲁番地区,吐鲁番至哈密之间的百里风区内瞬间最大风速达
到每秒51米,且这次大风扬沙天气持续时间之长、风力之大,是当地1984年以来首次遇到。

  当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也遭强沙尘暴袭击。这次强沙尘暴是当地今年入春以来强度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沙尘暴。

  从4月9日夜间开始到10日17时,甘肃省也出现入春以来最强沙尘暴天气,在部分地区,能见度不到100米。

  

新疆甘肃内蒙古又起沙尘暴(附图)

  图①:4月10日,在312国道新疆吐鲁番地区小草湖段,高速公路巡警杨帆正在风中值勤。

  

新疆甘肃内蒙古又起沙尘暴(附图)

  图②:狂风吹翻了路边的护栏。

  

新疆甘肃内蒙古又起沙尘暴(附图)

  图③:一名小朋友和母亲在被困的车中休息。 新华社记者 王旻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