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营企业家频随国家领导人出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3:18 扬子晚报

  北京讯记者近日从中国贸促会国际联络部获悉,包括“最为活跃”的温州民企在内的沪苏浙民企,已成为近年来高规格“经贸团”跟随国家领导人出访的重要组成部分。

  前不久,温州籍企业家黄静俊、叶龙和吴礼典跟随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了“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在近日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访美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中,共有111家中国企业的202名企业家代表,其中就有正泰、德力西、方大工具等12家温州民
营企业负责人。

  而事实上,自2003年12月,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等5位温州民营企业家首度有幸,跟随总理温家宝访问埃塞俄比亚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和“中国——非洲企业家合作大会”后,温州企业家即开始频频跟随国家领导人出访。2005年9月,随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加拿大的80名企业家中,浙江商人占四分之一,其中温州企业家占14席。

  “目前,在跟随国家领导人出访的高规格‘经贸团’中,民营企业代表数量已完全超过国有企业。”中国贸促会国际联络部综合处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分析称,目前沪苏浙是民营企业家随同国家领导人出访最为活跃的地区,按不完全统计,约占出访企业总数的20%~30%之间。

  中国贸促会国际联络部该人士认为,看好高规格“经贸团”蕴涵的信息与渠道商业资源,是民企频频随同国家领导人出访的主要原因。另外,参加“经贸团”的绝大多数企业家有更多机会进行沟通交流,建立企业的人际脉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