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求职成本高穷学生无奈 为成功租套服装去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3:3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在毕业生求职过程中,面试是很重要的一关。用人单位除了要看学习成绩、各种证书,对应聘者的外在形象、谈吐能力也相当重视,有时这些甚至是关键因素。这让不少“寒酸”学子在顺利通过学习成绩考试合格的初试后,常常会为了面试时的着装发愁:咬牙买一套名牌西装吧,得花上好几百元钱;不买吧,有些单位对着装外在气质有很高的要求。

  面对学子们的无奈,精明的商家瞄上了这个市场需求,一种新的服务方式———名牌服装租赁的广告近日走进了南京理工大学校园。

  据开办这项业务的店主、浙江人王经理说,我当年上大学时也是贫困生,知道贫困的毕业生在求职面试时需要什么,所以我们服装店在卖服装的过程中,顺便开办了服装租赁业务,没想到广告登出来后,有很多同学前来试穿衣服、租衣服。这项业务不仅满足了毕业生的需求,自己也获得了经济回报,现在服装租赁已经成了我的主业,每天的营业额有五六百元。这家在南理工三号门对面开的服装租赁店,打着“为成功而打扮,为胜利而穿着”的口号,不仅吸引了南理工的同学前来租赁衣服,还吸引了南京农业大学等其他高校的学生。

  带着同学来租衣服的南理工毕业生李强告诉记者,这里有几十套平均价位800多元钱的西装,像“夏梦”、“斯多纳”等欧式风格的西装,很适合参加外资企业的面试,衣服穿起来后,人显得英俊挺拔,而租一全套西服每天只要20元钱,每个学生基本都能出得起,能解毕业生的燃眉之急。我在这里租了一套名牌西装后,自己也感觉精神了许多,顺利通过了一家外企面试。现在我又介绍同样需要去面试的同学来了。通过改变自身形象,已经得到宝洁公司offer的南理工经济管理学院一位男生说,良好的外表形象也许不是成功就业的决定因素,但穿着得体能使自我感觉良好,从而调动自己的潜能,面试时可以发挥出最佳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