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名牌高校作诱饵 高考移民不可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3:38 CCTV《第一时间》

  2006年高考已经临近,考上理想的大学自然是家长和学生们最大的心愿。而记者最近在山西的一份报纸上看到了 一则很有诱惑力的招生广告,说“到新疆高考就可以考上名牌大学”,这究竟是怎么考法呢?我们去了解一下。

  在这份报纸的广告栏里,赫然登载着新疆某名校驻山西办事处的一条招生信息:到新疆高考可上名牌大学。上名牌大 学不是要靠分数说话吗,和新疆有什么关系呢?记者以考
生姐姐的身份见到了广告上的联系人周某。周某:你们新疆的高考录 取分数线能比我们这儿低多少,低100多分,不光分数线低,最主要试题简单,题目不一样,新疆单独命题的。

  原来这位周某所说的“招生”,实际上就是把外地考生“移民”到新疆,并作为新疆考生参加高考。按照周某的介绍 ,只要考生现在到他们学校从高中二年级就读,高三再参加当地的高考就能够按照当地考生对待。周某:我们也是钻政策的空 子,我实话告诉你,我招一个学生赚一万块钱,你们学校一年能招多少个这样的学生,它给的指标是两百个。

  但是记者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06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规定中看到:考生本人及父母在疆有常住户口,且户口迁 入新疆的时间不少于两年的考生,高中阶段在疆就读三年(高一至高三),并且有在疆就读三年的学籍档案和会考成绩的考生 ,才可以在疆报考,否则将被视为高考移民,取消高考成绩和入学资格。

  我看家长们对这种广告还是别信的好,否则赔钱不说,要是耽误了孩子的前途,那就真是后悔都来不及了。因为高考 移民是被我国明令禁止的,一旦被发现,考生就会被取消考试资格,就算是已经被大学录取,也要取消学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