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龙海致9人死亡火灾不排除有人纵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3:4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丽英) “一夜之间,亲人4死一伤,我真不相信这一切是真的。”昨天,记者前往4月8日凌晨发生特大火灾的龙海颜厝路边村进行追踪采访,在华艺钟表厂门口,遇到了在火灾中失去4位亲人的务工者刘华川。

  死者被烧得面目全非

  这场火灾的受害者都是四川遂宁人,都在华艺钟表厂打工。其中,刘华川的妻子、妹妹、外甥、母亲在火灾中丧生,刘华川和未满周岁的儿子侥幸逃生。“最可怜的是我外甥,他才6周岁啊。我儿子还在吃奶呢,突然就没有了妈妈。”刘华川说,惨剧发生后,他不敢告诉四川老家,外公外婆都80多岁了,岳父母身体不好,实在不敢让他们受到刺激。但他们从电视上看到了,想瞒也瞒不住。妻子娘家的亲人连夜上了火车,今天可以赶到漳州。

  刘华川的妹夫重度烧伤,现在175医院救治,仍未脱离危险期。

  在火灾中丧生的还有一对夫妻,他们的两个孩子在老家读书,大的不满12岁。

  辨认尸体时,刘华川看到,妻子的腹部烧暴了,肠子烧没了。外甥的头部只剩头盖骨了。老母亲被烧得小了一号,像小孩子,完全无法辨认,最后只能凭她的假牙确认。

  民政部门发放救济金

  火灾发生后,民政部门为每位受害者发放了100元的救济金。华艺钟表厂的老板也发放了生活费和棉被,全厂员工都捐了款。受害者们四处投靠亲友老乡,身上穿的、嘴里吃的,只能依靠老乡和好心人救助。前天,受灾人员领取了财产损失登记表。

  漳州市有关部门召开了协调会,决定由颜厝镇政府拿出部分资金,先为受伤人员垫付医疗费,请175医院最好的烧伤专家为伤者治疗。华艺钟表厂老板也拿出不少钱垫付费用。

  类似的出租房还有不少

  目前,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之中,公安部消防局副总工程师杜兰萍已赶到漳州指导调查。

  在当地群众中流传着一个说法:一名菜贩子在8日凌晨3点左右经过火灾发生地的楼下,看见有个人将汽油泼在门口的

台球桌上。由于台球桌在高处,汽油流向了一楼的门口。当那个人点火烧台球桌时,火一下子蹿到一楼的门口。这个点火的人还大声喊“台球桌着火了”并迅速逃跑。调查人员表示,不排除人为纵火的可能。

  据了解,起火的楼房是3名遂宁人向颜厝当地人承租后,用木板分隔成10平方米左右的小间,每间以50-70元的价格转租给老乡。刘华川说,厂里没有那么多房子,没有夫妻房,所以,有家庭的务工人员只好在外面租房。他们经常加班,中午只有1个小时的休息、用餐时间,只能租住在工厂附近。大多数家庭都是在租房内放置液化气炉灶,自己开伙做饭。在路边村还有不少类似结构的租房,因为是用木板隔成,所以特别容易着火。

  刘华川说,这类出租屋存在安全隐患,但似乎从未引起关注,如果及早发现并整改,或许悲剧就能避免。(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