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天水失魂大货车连撞两客车 26人死24人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甘肃天水境内昨天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26人死24人伤 仍有伤者命危

  综合新华社电、《兰州晨报》、《西部商报》消息昨天下午,甘肃省天水境内发生一起特大车祸,至少造成26人死亡,24人受伤,伤者中仍有多人生命垂危。

  昨天13时40分左右,在天水市卦台山附近天水至兰州的公路上,一辆满载自行车轮
胎的安徽牌照康明斯大货车在下坡时刹车失灵,撞向迎面而来的甘E·04317客车,随后又发疯似的撞向紧随客车之后的甘A·22665客车。

  据目击者介绍,大货车在同中巴车相撞后,造成中巴车车顶全部被掀掉,继而货车又撞上中巴车后面的大客车,当场造成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在送往医院途中及抢救过程中,又有部分重伤者死亡。记者从现场事故调查小组了解到,截至记者23时发稿时,此次事故已经造成26人死亡,24人受伤,其中6人重伤,肇事货车司机在事故发生时当场死亡。重伤者中还包括1名3岁儿童,从目前的救治情况看尚无生命危险。据现场交警介绍,目前,伤者中仍有人生命垂危。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死者身份将陆续得到确认。

  事故发生后,甘肃省政府及公安、交通、安监等部门负责人在接到消息后的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指挥施救。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发现,事故造成交通临时中断,百余辆过往车辆排成长龙等候通行。

  现场村民称,车祸发生后,一些过往司机和群众帮着砸车玻璃,往外拉人,手被划破也顾不上。没过多长时间,交警、救护车也迅速赶到,由于伤员的用血量很大,天水血站得到用血告急的通知后,在第一时间将所需血液送到医院。市内的交警也及时疏通交通,以便急救车辆迅速通过。记者了解到,伤者全被送到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和第二人民医院救治,目前两医院正有序地给每一个患者做各项检查和治疗。截至记者发稿,部分重伤者还在抢救中,道路还没有正常通行。

  目前,事故现场处理正在紧张进行,伤者也正在当地医院进行救治。

  

甘肃天水失魂大货车连撞两客车26人死24人伤

  图:车祸造成了严重交通堵塞。新华社发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