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送盐兄弟现身喊冤:盐是捡的,我们吃了怎没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本报记者 姚颢 实习生 张远珍

  离奇毒盐连夺两命案扑朔迷离,村民称“两家人关系好得就像一家子似的”

  事件回放

  

  岳父中毒过世 女婿奔丧夺命

  据本报昨日A7版《3天之内一家2死7伤》报道,4月6日下午5时左右,增城市新塘镇发生一起罕见的中毒事件,一李姓老人怀疑因食用老乡送的有毒食盐而死亡。更为离奇的是,前天下午6时38分,从北京赶来奔丧的李家二女婿竟又在为岳父办丧事时中毒死亡!家中其他七人在食用怀疑该老乡所送食盐煮面后也发生头昏、胸闷等中毒症状。

  三日内两死七伤!昨日,增城新塘这起离奇中毒事件见报后,本报记者奔赴多处查访伤者,试图勾勒出比较完整的事件过程。这究竟是不是一起投毒事件?由于送毒盐给李家的两名嫌疑人宋大刚和宋伟分别出现,案情更显扑朔迷离。

  记者昨天在增城市人民医院和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分别了解到,七名中毒的伤者情况已转稳定。

  在增城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伤者李自愿以及他的妈妈、姐姐和舅舅。李自愿表示,自己感觉好多了。在广州第十二人民医院,李自愿的弟弟李梦想以及他的姐姐、姐夫在昨天下午3时许被转移到普通病房。据医生介绍,病人已度过危险期。

  

送盐兄弟现身喊冤:盐是捡的,我们吃了怎没事?

  图:中毒事件让李家遭遇不幸,罗小红讲述过程。本报记者 吴万生/摄

  宋伟从河南赶回来 昨天去派出所“说明白”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增城永和镇长岗村桑元一街,记者找到了宋氏兄弟昔日的房东罗伯和他的老婆吴女士。他们带来一个意外的消息:“宋伟今天上午回来了!现已在派出所接受调查。”

  吴女士回忆,昨天上午9时左右,她在家门口闲逛时,意外看见了身穿白色T恤、浅色长裤的宋伟,“他理了个平头,神色轻松地站在他老乡家门口和老乡聊天,他看到我时笑了笑,打了个招呼。”

  吴女士说自己当时脱口问道:“你送给李家的那包盐毒死人了,你是捡的还是买的?”“他脸色马上很严肃了,也不说是买的,也不说是捡的,只说他一会就去永和派出所问个明白”,吴女士继续回忆。“我还问了他怎么回来了”,吴女士说,“他告诉我是他们河南老家当地的派出所让他回来的,说广州这边派出所要找他联系情况”。上午10时左右,“他自己往派出所那边走去了,他说要去说清楚”。

  “他们平时相处得都很好。”罗伯说,“宋伟好像还和李家借过钱,不过应都还了”。

  记者在长岗村走访得知,宋氏兄弟和李家都是河南人,李家是河南驻马店市人,宋氏兄弟则是河南南阳人,李家和宋氏兄弟平日关系相当不错,经常走动,宋氏兄弟还经常喜欢到李家作客看电视。“他们给我的感觉就像一家子似的。两家间似乎没什么不快嘛!”一王姓村民如是说。

  数户和李家、宋氏兄弟较熟的村民均表示,很难相信宋氏兄弟会用毒害李家,觉得案件很离奇,不知会否有隐情。

  宋大刚坚称捡的盐 因为是老乡才送盐给李家

  随后,记者了解到,宋伟昨日上午确实主动到增城永和派出所说明情况。而堂哥宋大刚则一直未离开过增城,于4月8日案发当晚11时许被带到永和派出所录口供。

  昨天下午,记者在增城新塘一酒店内找到宋大刚。宋大刚表示,盐和味精是他弟弟拉客时在路边捡的,“我弟弟是摩托仔,前段时间他从路边捡回来一个挺干净的蛇皮袋,里面有很多小的塑料袋装着各种调味品,我们以为里面有的是盐,有的是味精,就拿来自己吃了。”

  “我们兄弟两家人都吃了,而且两家人都安然无恙。我吃了大概一个多星期,弟弟吃了更长时间。前段时间要走了,因为都是河南老乡,平时关系很好,就把剩下的东西给了李家。不知道为什么出了事。”宋大刚说。

  两兄弟为何相继离开长岗村?宋大刚表示,他弟媳要生孩子了,所以弟弟决定回老家;他和他老婆都是这家酒店的员工,他做保安,老婆是服务员,一个月的收入不到2000元,开销却很大,所以老婆就回去了,他一个人搬到酒店的员工宿舍里面。

  李家人忆送盐过程 到底谁送的与宋说法不一

  在采访宋大刚时,宋大刚一直表示他们两兄弟绝非“投毒者”。那么为何宋家和李家食用同一包“盐”,会出现宋家无事,李家9人中毒其中两人死亡的不同结果?

  记者再次采访了这次中毒事件中的当时数位受害人。据李家的二媳妇罗小红讲述,“宋大刚不租房子,要回老家去,就把很多东西给我们了。其中就有盐,当时煮面的就是用那包宋大刚送的盐。”

  记者就此事再次询问宋大刚时,宋则当即表示“食盐并不是我给的”,“我给了他们一瓶酱油和绿豆,那盐和油都给宋伟了。盐是宋伟后来给他们的。”宋大刚说。

  对此,罗小红很肯定:“盐一定是大刚给的,因为那盐和酱油、绿豆是放在一个袋子里的,我记得特别清楚。”

  味精也被检查出有毒。罗小红告诉记者,味精是宋伟给她的,因为此前她刚买了一袋味精,所以没使用宋伟给的味精。“那天我去宋伟家玩,他问我要不要味精。他说是拉货捡到的,太多了吃不完。”罗小红说,“我当时因为抱小孩不好拿,所以没有要。晚上宋伟来我家看电视,就把味精送过来了。”宋伟的妻子罗瑞表示,味精是宋伟开摩的时在路上捡回来的,“我们吃了这么久也没有事。”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