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五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专题 > 正文

河南省第24届洛阳牡丹花会吸引数百亿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5:17 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11日电 (记者李斌 刘子彦)河南省第24届洛阳牡丹花会开幕式10日在洛阳市中国国花园正式举行,为期一个月的本届花会由此拉开序幕。据悉,将有数百亿投资在花会期间签约。

  开幕式于4月10日上午9点在国花园西广场开始,近3000人的表演团队在现场进行了文艺表演。据国花园负责人王纪红介绍,开幕式当日入园观赏牡丹的游客已逾万人。

  本届花会将坚持“花会搭台、经贸旅游唱戏”的办会方针,从即日起到5月10日的一个月时间中,将陆续举办第24届洛阳牡丹花会开幕暨新中国洛阳玻璃工业诞生50周年庆祝晚会、2006中国洛阳对外经济技术交流暨贸易洽谈会、2006中国洛阳轴承及装备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国轴承论坛开幕式等一系列大型活动。

  与往年花会相比,本届花会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大会招商项目初显成果,截止到3月中旬,已邀请客商400多人,拟在花会期间签约项目183个,投资总额340亿元。

  洛阳市民裴军说:“洛阳人民对牡丹特别钟爱,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来看牡丹。今年花会时间很长,规模很大。”

  菲律宾华人施纯程先生说:“这是我第一次到洛阳看牡丹花,非常喜欢,祖国的变化很大。”

  游客张顺宏是特意从青海赶来参加花会的。他说:“牡丹确实国色天香,开得非常艳丽,看后感觉非常震惊。”

  牡丹是我国传统名花,牡丹在洛阳的栽培历史已经1500多年,古诗云:“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改革开放以来,洛阳市将实施“牡丹战略”作为加快对外开放的重要措施,大力开展牡丹栽培技术研究和商品化种植,目前洛阳牡丹已拥有近千个品种,千万余株,牡丹种植面积近2万亩,牡丹观赏园十多个。牡丹不仅红遍中华大地,而且香溢国门,先后有日本、美国、法国、芬兰等20多个国家将洛阳牡丹作为奇花异珍引进种植。

  相关专题:第五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