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美路口 公交过站不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5:26 海峡都市报

  昨天中午11时,帮办记者来到刺桐东路上的东美路口站,这是22路、39路公交车的一个停靠站,停靠站前面设置有一条绿化隔离带。再往前,就是刺桐路和津淮街的交叉路口。等了20分钟,见39路车来了,记者挥手示意,可是该车未停靠,仍继续行驶。再等10几分钟,一辆22路车也是过站不停。

  下午,帮办记者找到泉州市公交发展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和
记者来到东美路口站。负责人解释,该停靠站前的隔离带设置后,公交车无法进入。刺桐路上设有导向车道,按规定,车辆随意在导向车道停车、占用其他车辆的车道要受处罚。这个停靠站前面的导向车道是摩托车车道,公交车也没办法停。

  该负责人建议在隔离带开一个口,让公交车进出站。而在未采取相关措施前,建议市民多走一点路,到前一站(公路一公司站)等车,以免耽误乘车。

  “在红绿灯处的停靠站,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正在积极联系交通部门等相关部门,处理这个问题。”

  □相关新闻

  N李贤斌

  公交到站不停 司机要罚50元

  昨天上午9时许,陈先生反映,他在西街开元寺站等候2路公交车,一辆2路车到站不停。他记下车牌,投诉到泉州公交公司。

  泉州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如情况属实,该车驾驶员要受罚50元,态度不好或者性质严重的,还要待岗学习,甚至开除。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共查处“到站不停”52人次,其中经济处罚35人次,下岗学习17人次。该负责人提醒说,如果乘客们发现“到站不停”现象,请记下车牌号,并及时拨打市公交公司的投诉电话22283842。

  据了解,去年实施的《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管理办法》规定,对公交车到站不停现象或者在规定站点范围外停车上下客的,由城市公共交通客运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对经营者处以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