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免息分期付款医疗现身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5:33 深圳晚报

  免息分期付款医疗现身深圳

  凡约定金融机构的信用卡用户均可享受这一待遇,无需审批

  本报记者孙伯箫报道虽然早在半年前,王先生就想把自己的满口乱牙换成高档的烤瓷牙,但一颗电脑全瓷牙4000元的“天价”让他始终未能圆上美齿梦。不过,昨天,王先生
终于舒舒服服地躺在了博爱医院的治疗床上。王先生说,并不是他攒够了钱,而是他利用了博爱医院新近推出的“免息分期付款”医疗服务新项目,银行替他埋了单,他今后只要在约定的期限内,把银行的钱还上就行。

  医院替患者掏利息

  据率先在我市推出“免息分期付款”医疗服务项目的深圳博爱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他们接诊的患者中,总有一些因为费用问题不得不放弃或延缓治疗,这让他们非常担心,因此他们一直在寻找一种能够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当他们把这一想法与深圳市银联沟通时,立即得到了他们的支持,并决定联手推出“免息分期付款”服务。为体现对患者的关怀,博爱医院决定,分期付款期间产生的利息,全部由医院承担。

  无需审批刷卡即可

  据了解,目前深圳博爱医院已通过深圳银联与深圳发展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等五家金融机构签订了就医授信协议,凡是这几家金融机构的信用卡用户,均可享受这一待遇。

  与其他“按揭消费”不同的是,“免息分期付款”医疗服务手续极为简单,患者的诊疗费用只要在1500元至3万元之间,能支付首期10%的诊疗费,无需进行审批,刷一下约定银行的信用卡就可完成“贷款”过程。

  眼科口腔科率先推行

  据悉,博爱医院推出的“免息分期付款”服务,近期还暂时限定在眼科的准分子近视矫正手术和口腔科的治疗项目上。该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样做除基于积累经验,为今后推广准备,并最大限度地控制风险考虑外,主要是考虑到这两个项目的费用相对较高,不能一次性付款者相对较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