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天10余吨废水直排雨水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5:33 深圳晚报

  每天10余吨废水直排雨水沟

  南山一企业“跳”过环保审批领得营业执照带来执法尴尬

  本报记者王雅报道一天最多时要处理10批订单的布料,每天10余吨废水直排进雨水沟……位于南山区西丽长源村的胜利洗水厂是一个颇具规模、生意红火、却没有任何污水处
理设施的加工厂,但该厂却有正规的工商营业执照及税务证明。昨天下午,市环保局及南山区环保局联合执法,勒令这家工厂立即停工,但如何进一步处理这家有正规营业执照的工厂,环保部门遭遇执法尴尬。

  污染企业几度搬迁

  昨天下午,联合执法队伍来到胜利洗水厂时,偌大的厂房已一片寂静,先期到达的执法人员已对生意红火的该厂“举牌”叫停。这家工厂专门负责为一些服装加工厂清洗布料或清洗成批衣物,而其掺杂着洗涤剂、软(布)油等物质的废水被直接排放到厂房后面的雨水沟里,工厂内没有任何污水处理设施。

  面对环保部门关于排污问题的询问,在场的梁姓负责人嘟囔着:“不懂这些东西。”他辩称到此地经营时间只有两个月,但被执法人员立即戳穿:“这个厂原来在清水河,后来搬来南山,这儿已是到南山后第二个地方。”这位负责人承认了因遭遇处罚而搬迁的事实。营业执照显示,该厂获得南山工商营业执照的时间为2005年5月19日。

  未经环保审批竟领营业执照

  这样一家具有环境污染性质的工厂,按规定必须取得环保审查、审批后才可办理营业执照,而胜利洗水厂却跳过了环保审批直接拿到了营业执照。对此,工厂负责人支支吾吾地说:“不清楚这些。”对环保部门询问的开工时间、业务量、用水量等经营情况,这位负责人都大打“太极拳”,至于每天产生的废水数,这位负责人表示只有10余吨,但环保部门根据其业务量估计要远远超过这个数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