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研究开发利用新能源项目等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5:38 首都之窗

  4月1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本市大力开发利用生物质颗粒燃料新能源项目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

  会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市能源消费的基本情况和生物质能源、型煤燃烧技术的推广利用情况。生物质能源是一种成本低廉、易于推广、利用技术比较成熟的新能源;型煤燃烧技术节能效果明显,在一定范围内很有推广价值。本市已在部分区县进行生物质
颗粒燃料取暖、炊事应用和型煤燃烧热能、环保试验,收到良好效果,为下一步推广应用积累了经验。

  会议指出,新能源的利用和推广既是保护首都环境和建设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需要,也是首都能源战略多元化的需要,关系着首都城市的正常运行和广大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因地制宜地推广“型煤燃烧技术”和“生物质成型燃烧技术”,对于实现“十一五”本市能源和环境规划目标,调整能源结构,确保首都能源供应安全,加快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本市的能源利用工作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转变增长方式,不断开发利用新能源,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各区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新能源的利用和推广工作,要拓宽思路,勇于探索,齐心协力,加大研发力度,力争在新能源应用方面取得新突破。在科技研发、标准制定、宣传推广等方面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关键技术,降低成本,扩大规模,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作用,推进产业化发展。要瞄准国际国内新能源开发利用的最新成果,在引进、吸收、消化方面下功夫,积极采取措施,推广成熟的新能源和技术设备,最大限度地减少能源压力,使首都的能源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郝中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