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哲男:一根正在燃烧的导火索[事件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6:10 新华网

  民进党的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收押禁见,就像一根通向巨大的火药库的导火索重新被点燃起来,而且以惊人的速度燃烧过去。当前,台湾政坛的一批人,正在惊恐万状地盯着嗖嗖往前窜的这一根导火索。没有人知道,它何时会烧到哪里,何事会引爆什么。但是,全台湾的人都知道,一旦烧到了尽头,轰然而颓的是民进党的政权。

  很多反对陈水扁及其民进党的人莫不为陈哲男导火索的燃烧而兴奋,他们期盼尽早
尽快地烧进“总统府”,引爆陈水扁家族的火药库。这不能怪他们,因为导火索的尽头是什么?实在给人太丰富的联想了。不排除,相当多的人希望这一把火,烧掉一个旧时代,烧出一个新天地来。

  陈哲男导火索有这么大的威力吗?谁也不敢作肯定的回答。有可能,也没有可能。如果这根导火索,烧到最后,熄火了,断索了,浇湿了,总而言之,点不响了,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所以,台湾的政治前途,不可能系在一根导火索的身上。但是,陈哲男导火索的厉害,也不能低估。真的点着了火且不说,山崩地裂不为过。还有,一索扣一索,索索相连,万一陈哲男导火索在燃烧过程中,又点燃了其它导火索,那么,威力是无穷的,更是无情的。

  所以,我们认为,陈哲男导火索燃烧的意义,重点不仅仅在于是否烧向陈水扁,而在于是否烧向民众对执政党的信心。真正的炸药库不是某个政客的贪渎事件,而是民众的信心。当年,民众对国民党的黑金政治深恶痛绝,失去了信心,结果点燃了国民党下台的导火索。今天,陈哲男导火索,同样要引爆的是民众的信心。

  实话实说,目前的台湾,弊案太多了,太大了,而且政界商界互相勾连、互相捆绑、互相扎斗。是是非非,说不清楚。这一切,都与执政团队有密切关联。当权人物,或有分账,或有献金,或有交易,或有来往。这些弊案,最根本的问题在于,是整体损害台湾民众利益的,所以注定涉及的人物都是得不到民众原谅的,是无法向民众忏悔的。

  陈哲男导火索,不管烧不烧得到陈水扁,但是一定烧得到民进党。实际上,陈哲男已经不是一根导火索了,他本身就是炸药桶,一场巨大的理念裂变,已经通过陈哲男的爆炸,在台湾民众心中发生。民进党政权的贪渎政治,形成了民众心目中固定的、不可抹去的滚滚硝烟,民进党不是绿的,一切都变黑了。

  只要民众对民进党的信心被炸塌了,民进党的危机,就要来临! (中评社 钟维平)

  更多

陈哲男:一根正在燃烧的导火索[事件扫描]

  

陈哲男:一根正在燃烧的导火索[事件扫描]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涉嫌受贿被检方收押之事闹得沸沸扬扬,民进党高层却对此事完全封口,只字不提。了解内情的民进党人士透露,陈哲男在陈水扁身边工作了十多年,掌握很多民进党高层幕后的金钱交易,一旦陈哲男觉得有人“落井下石”,就会索性将内幕全盘托出,后果将无法想像。

  

陈哲男:一根正在燃烧的导火索[事件扫描]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陈键兴)去年涉嫌卷入高雄捷运弊案的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7日因另一桩收受政治献金的弊案被台湾检察机关收押,再度爆出民进党当局贪污腐败的丑闻。连日来,岛内有关人士及社会舆论纷纷质疑陈水扁的“政治清洁度”,要求彻查陈哲男背后的“更有力人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