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州城管发出首张执法温馨告知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6:56 常州龙网
常州城管发出首张执法温馨告知书(组图)

执法告知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常州城管发出首张执法温馨告知书(组图)

执法告知书


常州城管发出首张执法温馨告知书(组图)

执法告知书


  龙网常州日报讯 “没想到,真的没想到。”劳动西路永杰琴行的负责人畅先生连用了两个没想到来形容自己接到 城管部门第一张《执法温馨告知书》的心情。畅先生坦言,自己店门上的广告牌的确没有手续,不过正在办理,城管行政执法 人员开出的《执法温馨告知书》给他提了醒,也让他有一种很温暖的感觉,他肯定会在15日内办理好手续。昨日,在常州市 城市管理局的指导下,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开出并送达首张《执法温馨告知书》。

  与先前的《停止违法(章)限期整改通知书》相比,新的《执法温馨告知书》充满人性化口吻:在题头上,新的告知 书删掉了“停止违法(章)限期整改”等较“刺激”的字眼,并由“通知”改为“告知”;在内容上,新的《告知书》中多处 使用敬语、感谢句,增加了“共同为美化我市市容环境出一份力”等温馨词句,同时具体指出了违章户外广告所涉及的管理条 例,整改期限也由以前的3天延长到了15天,为违章人的整改或补办留出充足时间;在《告知书》的最后,还附上了申请设 置户外广告需要准备的材料,以及办理手续、地点、网站和电话,使违章人在补办手续时一目了然,提高效率。两相对比,新 的告知书的确溢满温馨之情。

  据了解,由于以前的通知书较为生硬死板,一些违章人在接到通知书后常常有抵触情绪,给城管行政执法带来难度, 甚至发生一些不愉快事件。市城管局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转变作风,开拓创新,决定从通知书入手,加强与服务对象的人性化 沟通,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管理水平。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执法人员还主动帮助琴行负责人丈量了门前广告牌的面积,并叮嘱他一定要带齐《告知书》 上所列材料来办理手续,整个执法过程气氛轻松,没有出现以往常见的激烈言语冲突,附近一些店主得知情况也纷纷表示,《 执法温馨告知书》充满人情味,能接受!

  一张《执法温馨告知书》,映射出我市城管工作执法观念和作风的可喜转变。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负责同志表示,今 后,他们将尽力把人性化的执法观念贯彻到城管工作中,提高管理效率,树立良好的城管执法形象。

  家文徐蘅童童文/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