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服务"三农" 呼和浩特举行诚信维权宣传咨询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8: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4月11日消息(记者文伟) 春播前夕,呼和浩特市诚信维权,服务“三农”大型宣传咨询活动,今天(4月11日)上午在土左旗白庙子镇中心广场举行,尽管天气骤变,风雪交加,仍然有一些从十里八乡赶来的农民,向工商、种子部门的同志咨询农资购买知识,并在农资产品展销现场购买了地膜、化肥和种子。一次就购买了40卷地膜的农民郝二虎高兴地告诉记者:“工商、种子部门维权服务到了家门口,我们买这些农资产品更放心了。这样的活动多搞一些,假冒伪劣种子、化肥就会离农民远一些。”

  

服务"三农"呼和浩特举行诚信维权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 摄影马立峰

  今年,呼和浩特工商管理部门把建立和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让农民不为产品没有地方卖发愁,不为购买的商品质量担忧,不为接受的服务质量操心,不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得不到维护而不平,作为工商部门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中强化生产者、经营者对农村消费者负责的意识,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经济违法违章行为,整顿和规范农村市场经济秩序,建立健全了投诉举报网络,通过开展12315红盾维权“进市场、进村镇、进农户”活动,加大农民合法权益保护力度,把消费维权真正落到实处。他们还与农业有关部门联合开展放心农资“进乡村、到地头”活动,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子、化肥和农机具。

  

服务"三农"呼和浩特举行诚信维权宣传咨询活动

  工商人员认真检查农资产品 摄影马立峰

  

服务"三农"呼和浩特举行诚信维权宣传咨询活动

  帮助农民鉴别产品质量 摄影马立峰

  工商部门还将全面实施“政策惠民、经纪活农、品牌兴农、红盾护农、合同帮农、维权助农”六大兴农工程,为呼和浩特新农村的建设发展,进一步创造良好的环境。对农村牧区流动商贩,在工商登记上给予优惠或免于收取市场管理费和个体工商管理费,为自产农副产品的运销开辟一条畅通的“绿色通道”,切实把中央减轻农民负担、促进农民增收的各项政策规定落到实处。对农民从事特色种植业、优良品种养殖业、生态农业和无公害产品、绿色食品以及有机食品的生产加工,采取分类指导、优化服务、降低门槛、简化手续等措施,积极扶持农村经济实力不断发展壮大。

  

服务"三农"呼和浩特举行诚信维权宣传咨询活动

  农民抢购地膜 摄影马立峰

  在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呼和浩特工商局还举行了白庙子镇12315维权工作站揭牌仪式,标示了全市45个设立在农村乡镇的农资维权工作站全面启动,农民可以在家门口就近维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