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大兴网络文明之风专题 > 正文

党报评北京14家网站倡议文明办网:扬荣弃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北京千龙网等网站9日联合向全国互联网界发出文明办网倡议书,倡议互联网界文明办网,把互联网站建设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阵地、虚拟社区的和谐家园。《人民日报》10日发表评论员文章《扬荣弃耻 文明办网》。文章说,从中,人们可以懂得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网站的经营之道。

  文章说,北京千龙网等网站发出文明办网倡议,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从中,人
们可以感受到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开始成为各个行业、各条战线的行动。得人心的事情,最容易深入人心。14家网站倡议宣传、贯彻、落实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倡议文明办网,唱响主旋律,褒扬高尚品德,积极营造追求真善美、抵制假恶丑的良好舆论氛围,主动承担起网站在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中的光荣责任。相信他们的倡议会得到各个网站的响应,也会得到广大网民的支持。

  文章说,从中,人们可以看到网站工作者新的精神风貌。《倡议》表明健康向上是中国网站的主流,广大网站工作者有觉悟、有能力、有信心来抵御各种不健康网络信息,正在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惟利是图、见利忘义,利用新型媒体管理制度的不健全,做一些有损国家和人民利益,有害社会风气,也有伤自己人格的人,毕竟是极少数。

  文章说,从中,人们可以懂得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网站的经营之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欣欣向荣的伟大事业,它的建设者需要的是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社会主义的先进文化和健康信息。适应了这种需要,就是顺应了社会发展规律,就是在为祖国服务,就是在为广大网民造福,就是坚持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这样的网站,发展的前景很广阔,盈利的前景也一样广阔。相反,背离先进文化事业和人民的需要,以不健康的信息去迎合个别网民的低级趣味,表面看似乎有点市场,也一时盈点利。但这种网站离开了人民需要这个最大最根本的市场,注定是站不住脚的,是短命的。

  文章说,人们期望,全国各地的网站莫负春光,莫误良机,赶快行动起来,大家都来一个文明办网,看谁在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网上舆论氛围中走在前面,看谁在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净化网络环境上做得更好,看谁在坚持自我约束、实行行业自律、接受社会监督方面赢得主动。

  相关专题:大兴网络文明之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