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安徽亳州公诉涉黑团伙 刑警政委涉嫌充当保护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23:51 安徽市场报

  在亳州市成功铲除李宣传涉黑团伙后,又一涉黑犯罪团伙王永林涉黑犯罪团伙案近期将被提起公诉。在此案即将开审的前夕,该团伙中的一名特殊被告人却引起了众人的极大注意,其就是原亳州市刑警支队政委浅玉祥。

  打黑牵出“保护伞”

  “打黑除恶某种程度上是和内部人在打”,在李宣传涉黑团伙审理中,亳州市公安局局长祁述志曾痛心地对记者作过此番表述。此话很快便在即将开庭的王永林涉黑犯罪团伙案件中有了注脚。原亳州市刑警支队政委浅玉祥因涉嫌包庇黑社会组织罪、受贿罪被连同王永林涉黑犯罪团伙案一并起诉,将于近日同时出庭受审。

  据公诉机关指控,以犯罪嫌疑人王永林为首、涉及犯罪嫌疑人28人的团伙涉黑案,涉嫌罪名14宗。自2003年7月至案发,该团伙在亳州市谯城区境内大肆进行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犯罪活动,严重危及该市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而在查办王永林、李宣传两个涉黑团伙案件中,浅玉祥忘记了肩负的职责,为黑恶组织成员通风报信,收受贿赂总计99600元。

  向“黑老大”提供情报

  在亳州市公安局组织力量,对王永林犯罪团伙展开调查,并准备对王永林实施抓捕时,王永林却能屡次逃脱,抓捕工作曾遇到很大困难。而个中的原故便与时任亳州市刑警支队政委,有着专案组副组长身份的浅玉祥有着极大的关系。

  据公诉机关认定,2004年10月,亳州市公安局组织力量,对以王永林为首的犯罪组织开展侦查,该组织的领导者王永林闻讯外逃。王永林为逃避打击处理,积极探听专案工作情况。其妻王玉红多次与浅玉祥秘密约见,向浅玉祥送烟酒、现金等物,打探王永林的涉案情况。浅玉祥向王玉红透露了专案组要抓王永林的信息,并让王永林在外躲避,待风头过后再设法帮王永林解脱。王玉红将打探的信息随即告知了王永林,王永林便不断变换躲藏地点,给抓捕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而在李宣传案件中,浅玉祥同样有表演。一天,史某找到浅玉祥,送上5000元,要其在李宣传的事情上多帮忙,并对几个投案人多照顾。2005年3月份,浅玉祥要史某再拿点钱打点一下审讯人员。几天后,李宣传的妻子送给浅玉祥人民币3000元。2004年,涉嫌故意伤害罪的被告人任杰被抓获。任杰女友通过王某找到当时被抽调到专案组的浅玉祥帮忙,并于2005年1月底的一天晚上,王某和任杰女友到浅玉祥家,送给浅玉祥人民币2000元。

  泄密专案组通讯录

  据指控,王永林被抓获归案。为使王永林逃避法律制裁,王玉红进一步拉拢浅玉祥,为浅玉祥购买了手机一部、联通卡一张,专门用于探听王永林涉嫌犯罪情况。浅玉祥与王玉红又多次通话和约见,向王玉红透露了王永林涉嫌的非法持有枪支罪和寻衅滋事罪等案情,并将部分专案组成员的通讯录交给王玉红抄录。

  作为浅玉祥透露案件信息的回报,2004年10月的一天,在市看守所门口王玉红的车里,王玉红送给浅玉祥一张可以提取四条软中华香烟和一箱

五粮液酒的提货单,价值人民币7320元;2004年11月上旬的一天晚上,王玉红送给浅玉祥人民币10000元。2004年11月底,王玉红再次送给浅玉祥人民币5000元。被告人浅玉祥收受王玉红及其委托人鲁某某所送的现金和物品后,在抓捕王永林时设置了一定的障碍。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