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借力磁浮沪杭联动共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2:0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田青瑶责任编辑 魏华兵

  昨天,上海市和杭州市签署了《深化沪杭经济合作与交流框架协议》,旨在进一步推动城市间的联动发展,实现两地合作共赢。

  协议中第一条就表示要加强世博会筹办举办的合作。以世博会为契机,推进沪杭两
市的全面合作和共赢发展。上海作为承办方,在世博会筹办和举办期间为杭州市全面参加世博会、发展世博经济提供支持。杭州充分发挥自然风光、人文资源及服务设施的优势,加强服务世博会的软硬件环境建设,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世博会的筹备和举办工作。

  关于磁悬浮项目,双方表示,沪杭磁悬浮交通项目是世界上第一条城市间的磁悬浮交通线路,早日建成这一项目必将极大地促进沪杭两地的“同城效应”和在世界上的影响,同时也将促进长三角区域经济的发展。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有关沪杭磁悬浮交通项目建设的沟通和合作,积极促成早日开通建设,深入研究磁悬浮专线开通后在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新的合作形式。

  

借力磁浮沪杭联动共赢

  昨天,上海市和杭州市签署了《深化沪杭经济合作与交流框架协议》 早报记者 张驰 图

  协议还表示要加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合作,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以上海为中心,浙江、江苏为两翼的组合港的战略决策。加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合作方面。双方定期举办教育合作和交流活动,鼓励两地院校合作办学等。最后是关于加强旅游资源开发与共享的合作,逐步形成“无障碍、便捷化旅游区”,实现客源共享、优势互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