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世博会预售票2008年5月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2:42 东方网

  早报记者 田青瑶

  有意参观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人们最早可以在2008年5月,即提前两年买到预售票。世博会门票将分为日票、周票、季票和夜票。门票销售分为三个阶段:自2008年5月起向公司预售;自2009年5月起向大众预售;自2010年5月1日至2010年10月30日,会期售票。这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报告(摘要)》上透露的信息。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报告》于2005年12月1日获得国际展览局第138次成员国代表大会通过,是一份关于上海世博会整体实施方案的法律文本,也是筹办上海世博会的基础纲领。

  财政预算

  《注册报告》在财务计划和财政支持方面提出,上海世博会的主体工程建设总投入预计为180亿元人民币,其资金的主要筹资方式和渠道是:中央和上海市政府共同出资71.5亿元人民币,占投资额的40%;经政府批准发行80亿元人民币的世博债券,约占投资额的44%;其余28.5亿元人民币将由多种融资方式予以补充,包括项目融资、银行贷款等。

  世博会运营支出预计为106.8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园区维护、大型活动(开闭幕式、馆日、会议等)、国内外宣传推介及营销、安全保卫等费用。上述运营支出将通过门票收入、赞助收入、特许权收入等多种渠道予以筹集。

  上海世博会运营方面预计整体财务收入为96.1亿元人民币,包括门票销售、赞助、特许权、场馆出租等。上海世博会运营将通过多种手段积极拓展收入渠道,力争实现“收支相抵”的财务平衡目标。

  上海市发展计划委员会、上海市财政局,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也已经做出了相应的财政支持承诺。这些财政支持包括:在组织者各项收入实现以前,采取预支方式保证上海世博会的各项支出;上海世博会如出现超支,将负责予以弥补。这两项承诺将从财务上有力地保证上海世博会场馆和其他设施的建设及其为举办上海世博会所需的其他各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顺利进行。

  后续利用

  世博会后续利用包括三个层次:一是场馆的后续利用;二是土地的再次开发;三是新增城市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继续发挥后续效用。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以“国际贸易功能”为核心。根据这一定位与规划,上海世博会结束后,一个全新的贸易中心区将诞生。

  上海世博会结束后,部分具有特色的建筑及大型场馆设施将予以保留。中国馆将永久保留,成为中国与国际展览局合作举办2010年世博会的标志。公共活动中心会后将作为一流的大型会议中心。演艺中心在会后将继续作为各国文化交流的重要场所。江南造船厂原址保留建筑群,将结合后续利用规划,改建为以大型工业博览展示和文化交流为主导功能的近代工业博物馆。世界博物博览馆及其附属设施在会后将留给上海一个世界级的文化和展示研究中心。世博村综合已有的建设现状和景观现状,充分考虑后续利用,规划定位为以酒店式公寓功能为主,服务设施配套完善,综合商业、旅游、娱乐休闲等各种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性社区。

  《注册报告》中认为,目前上海的文化活动设施与其他国际大城市相比,仍有较明显的差距,特别是缺乏大型综合性的文化设施。考虑到上海中心城区将实行“增加公共活动空间、增加公共绿地面积,减少容积率、减少建筑总量”方针,对上海甲级

写字楼的需求将持续增长,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世博园区将依托“世博效应”,结合上海对外文化交流、商务服务设施的需要,通过土地再次开发,真正把世博园区发展为上海未来的国际文化、外事、商务和旅游休闲的综合功能区域,同时配套建设部分住宅。

  功能布局上,世博会地区建设将以国际贸易为主导城市功能,辅以会议展览、文化交流、旅游休闲、商务贸易等功能。围栏区内保留的永久性设施相对集中,位于卢浦大桥与世博轴之间。保留区浦东作为未来博览会展中心,浦西作为文化交流中心。 (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