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南护城河下月“喝”中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3:05 新京报

  来自高碑店污水处理厂,12公里管线下月初完工,预计日供水8万立方米

  本报讯(记者刘建宏)二环路沿线的西南护城河内将注入高碑店污水处理厂的中水。该污水处理厂的负责人昨天透露,这项工程将在5月15日具备通水条件,届时每日将有8万立方米的再生水注入西南护城河。他说,北京用中水补充护城河是发展趋势。

  北京城区主要水系的水源来自于京密引水渠,随着水资源的紧缺,这些水系将面临无水可补充的局面。北京排水集团的轩永利介绍,在这样的背景下,启动了高碑店污水处理厂再生水补水工程。

  昨天中午,记者在大观园南侧的南护城河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将直径大约1米的塑料管道铺设至护城河下。北京排水集团京城中水公司副经理赵继成说,这项工程于今年3月5日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80%.该项目东起天坛南门,沿南护城河、永定河引水渠至城区西部的八一湖船闸,全长12公里,工程总投资1.2亿元。据他讲,下月5日工程即可完工,15日具备通水条件。

  据了解,目前的中水主要用于景观用水、绿化、道路喷洒和冲厕。

  这项工程是北京市首次长距离从下游调再生水至上游对河道进行补水。赵继成介绍,工程运行后每天将有8万立方米的再生水送进护城河。

  “出厂时的水对人体无害,但是进入护城河后会有二次污染。”赵继成说,中水出厂时,大肠杆菌的含量达到了自来水的标准,在这样的水里鱼类生存没问题;但是,他不提倡人体接触中水。

  他还表示,根据目前的形式,北京用中水补充护城河是一种发展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