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廉租房资金、房屋、土地有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7:2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4月11日讯(记者卓上雄)海口对城市最低收入家庭实行廉租住房保障制度,或发补贴,或配租房屋,这既需要巨额资金,也需要稳定的房源以及建房土地。这些制约性的问题如何解决?记者今天就此采访了海口市政府有关负责人。

  3大渠道筹集廉租房资金

  据介绍,海口廉租住房资金筹集渠道总共有3种:首先是财政资金,每年度该市都将由市、区财政预算安排岀专项资金;其次是住房公积金增益,每年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在用于建立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准备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管理费用后余额的10%,将作为海口市廉租住房建设的补充资金;第三种方式为接受社会捐赠和通过其他渠道筹措。

  廉租住房来源有5条

  廉租住房配租是海口城镇最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的方式之一,这些房子又从何而来呢?

  据介绍,海口市的廉租住房,将由市、区房产管理部门通过利用廉租住房专项资金收购符合该市廉租住房标准的旧普通住房、收购半拉子工程改造建设成的廉租住房、回收符合该市廉租住房标准的腾空公有住房、利用廉租住房专项资金兴建的廉租住房、接受社会捐赠和通过其他方式筹集的符合该市廉租住房标准的普通住房,共5部分组成。

  用地可从储备地中无偿划拨

  据介绍,海口廉租住房的建设将以小套型为主,住房面积标准可分别按成套住房套内建筑面积36平方米、48平方米或60平方米计算。

  用于建设廉租住房的土地,可按当年度供地计划,由政府从海口市储备地中无偿划拨;或者利用居委会或社区的建设留用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