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民代指陈水扁妻子收政治献金被控诽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消息 综合台媒报道,因不满国民党籍“立委”李全教指控其收取政治献金和太平洋SOGO百货礼券,陈水扁与妻子吴淑珍昨天下午委托律师顾立雄提起“刑事诽谤自诉”。而李全教也在昨天傍晚请出一位SOGO老顾客出面作证,称其曾在2002年巧遇陈水扁女儿陈幸妤与夫婿赵建铭在SOGO选购高级寝具,当时他们就是以礼券付款。

  据报道, 顾立雄表示,李全教在4月8日召开记者会提出两个陈述,指称梁柏熏、苏
惠珍和陈哲男等三人曾碰面,梁柏熏当场透过陈哲男给陈水扁新台币100万元;以及太平洋SOGO案有几十亿佣金和800万元礼券不知去向,吴淑珍到SOGO购物使用数十万元礼券,李全教怀疑吴淑珍和SOGO案有关,以上两项陈述都与事实不符。

  当被问到陈水扁一家是否会出面澄清,顾立雄表示,若法院日后开庭认为,有必要请陈水扁夫妇亲自到庭澄清,会尊重法院要求。

  李全教:有人目睹陈幸妤持礼券购物

  另据台媒报道,在陈水扁和吴淑珍委托律师控告李全教后,李全教昨天傍晚以电话对谈的方式,要求一名SOGO老顾客出面作证;这名女性证人指出,她在2002年10月曾巧遇陈水扁女儿陈幸妤与夫婿赵建铭在SOGO选购高级寝具,当时他们就是以礼券付款。

  该证人表示,她那天是在下班后顺道到SOGO逛逛,走到寝具专柜时,以现场情况判断,陈幸妤与赵建铭应该已经在此待了一阵子了,因为现场已摊开了几套寝具,当时陈幸妤与赵建铭也正在针对商品讨论,商量要买哪一套。据证人表示,陈幸妤购买的这个品牌的寝具为三四万元起跳,更高价的也有,就算打折期间,一套也至少要1万元以上才买得到。

  这名证人确定陈幸妤与赵建铭是拿礼券付款,但最后总共购买了几套,花了多少钱,她并不清楚。 (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