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监公布一季度检查结果产品合格率达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00 扬子晚报

  本报讯2006年第一季度,无锡市卫生监督所对全市各类食品及非食品进行了监督监测,共抽检了744件样品,涉及21类产品。在已出具检验报告的475件产品中,合格的产品有432件,合格率达90.9%,不合格产品占43件,不合格率达9.1%。

  卫生监督员主要对市卫生监督所分管的食品生产厂家、商场超市、公共场所等进行了监督采样。在抽检的各类食品中,乳制品、罐头、酒、调味品、保健食品、水、粮食、植
物油的合格率都达到了100%,,而不合格的产品主要集中在熟食、食糖、蜜饯等。一些农贸市场的小摊小贩为了追求熟食的卖相而不按规范添加了护色剂亚硝酸盐;食糖的销售商在分包装食糖时由于操作的不规范而使食品受到细菌的污染;蜜饯主要是生产时受到了金属污染。

  在对公共场所的产品监督中,酒店、宾馆、度假村、招待所的客房和浴室等场所的茶具合格率为100%,不合格的是在已消毒好的上述公共场所的客房中,仍查出了不合格的用具,所幸公共场所不合格率仅占0.9%。

  对经营不合格产品的商家,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不仅进行了行政处罚,也帮助商家分析生产流程和改进工艺,以保证食品的安全。例如对经营过亚硝酸盐超标熟食的摊贩,监督员责令其改进工艺,并加强对其生产的熟食的跟踪监测,以确保消费者吃上合格放心的食品。(陈晓韵季娜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