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厉查处商业贿赂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昭实习生王赵磊)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整规工作的重点将锁定在食品质量安全、侵犯知识产权、非法传销和商业欺诈等突出问题上。

  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向农村

  配合“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我市将重点推进农村食品安全工作,建设新型农村食品流通体系,强化地方政府和部门的监管职责,完善农村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充实执法队伍,集中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向农村,切实保证农民的消费安全。同时,深入推行“无公害食品行动计划”,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制度,力争使我市城区的批发市场、大型农贸市场和连锁超市的鲜活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达到90%以上。

  坚决取缔拉人头传销活动

  今年整规工作的另一重点是规范直销行为,查禁非法传销和变相传销。重点打击和坚决取缔“拉人头”,团队计酬、收入门费和利用互联网等形式的传销活动。严厉查处以介绍工作、从事经营活动等名义,欺骗他人离开居所非法聚集并限制人身自由的行为。同时加强对城市及周边地区出租房屋的管理,惩治为传销人员提供仓储、培训场所和住宿的不法房主。

  严厉查处商业贿赂案件

  今年,我市将集中开展打击商业欺诈,查处重大不正当竞争案件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治理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以及资源开发和经销等领域的商业贿赂行为。积极开展查处虚假违法广告的专项执法行动,加强对药品和医疗耗材价格的监管,防止变相涨价和层层加价。强化对行政审批权和行政执法权的监督,依法查处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索贿受贿行为的商业贿赂案件,突出查办大案要案。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医药回扣等商业贿赂行为严查严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