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帮万里行11日出征 傣家少女为马锅头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06 云网

  

马帮万里行11日出征傣家少女为马锅头送行

  昨日上午9时,勐海县城万人大缅寺——景佛寺前,彩旗猎猎,热闹非凡,由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北京亚视星空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等10家单位联合主办,勐海县政府承办的大型文化工程“马帮贡茶万里行”出征大典,在这里隆重举行。

  身着节日盛装的各族人民载歌载舞,为数千名从各地赶来参加马帮出征大典的来宾们献上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西双版纳州政府及勐海县政府领导先后发表讲话,祝贺马帮贡茶万里行顺利出征,并为马锅头敬酒壮行。

  11时20分,彩球腾飞,欢声雷动,99匹斜插图腾旌旗的骏马组成的大马帮,在31名马锅头的牵引下驮着来自各厂家生产的普洱茶走入现场。108名僧人齐声为马帮出征颂经祈福,颂经完毕后,按照傣家人的礼仪,西双版纳佛教协会会长为现场的来宾及马帮出行施洒圣水赐福,并为马锅头举行了象征着吉祥如意的拴线仪式。

  在一片“水水水……”的壮行声中,10名美丽的傣家姑娘走向整装待发的马锅头前,为他们一一挂上了代表祝福的香包,为他们出征送行。在清脆的马蹄声中,99匹马驮着各色的普洱茶绵延一公里,踏上了万里征程。(戴振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