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晶城“拍”出天价一神秘女士独揽两套(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18 每日新报

  4月8日上午,本市“今春第一拍”在10几分钟内“两槌定音”。一位竞拍号为166号的神秘女士,分别以总价193万元、单价12700元及总价138万元、单价9600元,独家包揽了水晶城示范区内依云园8-101和8-201两套样板洋房。至此,本市首次万元底价起拍样板房的活动正式落幕,单价超过万元的公寓洋房首次诞生,拍卖大获成功。

  当天,拍卖会场原本安排在依云园8号楼、两套样板房“面前”的林溪广场,但由于
天气阴冷、且有扬尘,万科和拍卖行将会场移至室内,竞拍者及各方人士约200余人,共同见证了惊心动魄的拍卖全过程。

  在蓝天拍卖行业国家注册拍卖师张亮(注册号120013)的主持下,标的物底价为1万元的两次拍卖只在10几分钟内就大功告成,可见数十位竞拍者的诚意。据现场了解,该次拍卖会采取增价拍卖的方式———即拍卖师宣布起拍价后,竞买人竞相加价,竞买人加价不得低于加价幅度。该场拍卖的加价幅度是10万元以下每次加价幅度为1万元,10万元至50万元每次加价幅度为2万元,50万元以上每次加价幅度为5万元。每次达到一定高度以后,竞买人可以自己喊出价格,加1万元也可以。

  据揣测,竞买者中不乏因“1万元底价”的低价诱惑而参与拍卖的买家。在拍卖现场,这些竞买人当即发现“没有这么好占的便宜”。拍卖师宣布1万元起价后,一些买家开始举牌,然而价格仅叫到7万元,即有61号竞买人出价100万,随着全场哗然声骤起,拍卖闯进高潮。100万叫价喊出后,随即77号喊出150万,接着是61号给出吉利数字166万、77号紧跟177万,随后前排295号举牌180万。这时候,现场出现了短暂平静,几位活跃的竞买人表情严肃,气氛有些紧张。几秒钟后,77号举牌到185万———这恰是拍卖之前某买家愿意给出的价格。紧接着,后排166号加价1万,77号不甘示弱又加了1万。双方似乎有些赌气,每次1万不停地向上叫价。加到191万时,半路杀出程咬金,

  295号举牌192万。而当手握166号牌的女士给出193万的高价时,终于再没有声音去回应热情不已的拍卖师。第三次询问之后,终于一槌定音。

  据介绍,此次竞买参与者多数是为了争夺8-101,比例占到2/3,这在现场得到了证实:第二场8-201拍卖开始前,即有数位竞买人悄悄打点行囊离开了会场。第二场竞拍相比没有第一场气氛热烈,但经过数轮加价、价格渐渐贴近天花板的时候,又爆出了精彩的看点———仍旧是166号女士,与另一匹“黑马”221号先生打起了“冠军争夺战”。最终仍是“黑马”不敌,巾帼女英雄手捧两份购房合约,得胜还朝。

  悬念解开后,众皆哗然。参加竞拍的其余32家竞买人或带着郁闷悄悄离开,或遗憾不已地徘徊在接待中心、继续寻找其他喜欢的房子。水晶城营销经理席彬透露说,依云园另两套样板房也将采取拍卖的销售形式,时间初步定于今年6月。现场一位从事设计工作的年轻举牌人告诉记者,他很欣赏水晶城的建筑外貌,也非常喜欢其内部的设计,这次竞买虽未成功,但他会继续参与后期的拍卖。可见,此次拍卖事件,一方面吸引了公众足够的关注,另一方面也为项目积攒人气制造了足够的条件。

  两套样板洋房,被瞬间拍至单价12700元及9600元,着实令人惊叹。记者证实,这位唯一买家某女士当场签署了购买协议,总价款为331万元,每套10万元的拍卖保证金当即转为购房定金。

  拍卖行负责人接受采访表示,此次拍卖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买受人如愿以偿、十分满意,同时万科企业也卖出了理想的价位、并积攒了数百余关注客户。此次拍卖,可以说是企业以样板房产品接受市场检验的成功尝试。

  文/荷君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