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延安榆林沙尘过后飘大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延安榆林沙尘过后飘大雪(图)

  榆林降温下大雪记者杨永存摄本报讯(记者刘剑杨永存)4月11日清晨,由于受新疆强冷空气东移影响,今春最严重的扬沙浮尘天气袭击陕北大部分地区,延安和榆林竟然飘飘地下起了鹅毛大雪。

  从清晨开始,延安和榆林两市就笼罩在一片黄尘之中,能见度很底,10米外就视线不清楚了,到了中午,两个地方竟然都下起了鹅毛大雪,温度降到零摄氏以下,大雪下得越来越大。延安和榆林两市被这场意外的大雪披上了白色的大衣。截至记者昨晚10点发稿时,大雪一直在下,大街人行道上的积雪大约有1厘米。据延安市气象台的人员讲,阳春三月下大雪,这是近年来陕北很罕见的怪天气,在吴旗、志丹一带,雪下得更大些。

  另据了解,今明两天延安市将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和沙尘天气过程。全市范围内将有平均风力达3℃~4℃级、阵风达6~7级的偏西风,并伴有浮尘和扬沙;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10℃,恶劣天气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