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迪达斯新鞋丑化亚裔遭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23 东亚经贸新闻

  碗盖发型、歪眼、朝天鼻和大板牙——明显被丑化的亚裔漫画形象被赫然印在了新款限量发行的“黄色系列”阿迪达斯(Adidas)运动鞋的鞋舌上,鞋后帮上还印着一个“Fong”字,即中文“冯”。德国运动品制造商阿迪达斯这一做法引来美国乃至全世界亚裔人士的强烈批评,他们指责该公司丑化亚洲人的行为涉嫌种族歧视。

  声讨:难道我们是黄色威胁?

  这款运动鞋由阿迪达斯公司和旧金山运动服装公司HUF联合推出,并以“限量珍藏版”的形式发售1000双,每双售价为250美元。主要针对阿迪达斯运动鞋的收藏爱好者。

  鞋舌上的漫画虚构形象名叫“RayFong”,出自旧金山知名的涂鸦创作人贝瑞·麦吉(BarryMcGee)之手。

  麦吉有一半中国血统,他的作品一直以颠覆传统著名,“RayFong”的形象在他以前的作品中也曾出现过。

  该款鞋一经推出,互联网上便开始出现批评的声音。从日本、新加坡到中国香港,众人均在BBC和博客上讨伐阿迪达斯的丑化亚裔行为。“黄色系列?对他们而言,我们还是黄色威胁?”一博客在网上写道。

  辩解:无意得罪任何人或团体

  阿迪达斯发言人则称,该公司“欣赏任何表达自我的作品”,并且“无意得罪任何人或团体”。

  HUF业主赫夫纳杰尔说,在互联网上出现的批评之语,只不过是“互联网垃圾”。

  (据《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