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河急缺O型、A型血 中心血站呼吁无偿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23 云网

  上周,在推迟了6天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县一宫颈癌患者终于在解放军59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这位患者是幸运的,但因为血源紧张,医院还有近10位患者不得不推迟手术。

  据解放军59医院血库工作人员介绍:自上星期开始,血站供应的血液就非常紧缺,特别是O型血和A型血。为此,多位患者不得不往后延迟手术。记者了解到,开远解放军59
中心医院每天接待的手术患者都比较多,对需输血的患者,医生都不得不延期手术。该院脊柱外科一患者被推上了手术台,因为没有相同的血源只得再次返回病房。开远市人民医院每月需全血和成份血近3万毫升,用血处不多。

  记者从红河州中心血站得知,近一年来,红河州中心血站的O型血较为紧张,为此,血站每天都出动采血车到街头采血,但仍满足不了临床用血的需要。最近,A型血也开始紧张。由于各地的计划无偿献血指标不断减少,原平均每天有数百人献血的个旧市,4日当天仅有23人前来献血。云南锡业公司组织了68人前往血站献血,稍微缓解了一下紧张的局面,但也坚持不了数天。

  对于如何应对突发事件中可能需要的大量用血,红河州中心血站领导告诉记者:上星期石屏县发生车祸时,需要18个单位的血,而血站只能提供10个单位。如果碰上突发事件,中心血站的做法是通过手机短信,向人们发出无偿献血的号召。在此,血站呼吁:献一点热血,救一条生命。献血热线:0873-3720223。(任锐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