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确区域功能定位 打造绿色运动品牌 崇明岛引来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42 中国环境报

  □赵关良

  本报讯 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上海市体育局共同主办,崇明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06年环崇明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2006年4月15日~19日,在上海市崇明县隆重举行。

  本届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经国际自行车联盟注册,为亚洲2.2级公路自行车赛,设有
城市绕圈赛和个人赛两个项目,本次比赛历时5天,共分为5站,路程总长约800公里,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以及台湾、香港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5支车队,近百名车手将参加角逐。

  自行车运动在我国有着广泛而深厚的群众基础,崇明三岛优越的人文环境和秀美的自然环境为比赛提供了非常理想的条件,适宜举办公路自行车比赛这项体育活动。

  崇明三岛(崇明、长兴、横沙)是世界上最大的河口冲积岛,也是21世纪上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空间,三岛陆域总面积为1411平方公里,总人口70.4万。作为上海惟一的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崇明三岛地势平坦,气候温和,水土洁净,空气清新,林木茂盛,瓜果飘香,三岛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地理位置、土地资源、岸线条件等诸多优势。2003年~2005年,崇明县曾连续3次成功地举办了全国公路自行车赛,这为举办本次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随着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崇明县发展的高度重视,上海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支持崇明生态岛建设的发展战略,并按照“永久保护,建设控制,战略储备,适度开发”的分类要求,坚持三岛功能、产业、人口、基础设施联动,分别建设综合生态岛(崇明)、海洋装备岛(长兴)和生态休闲岛(横沙),努力把崇明建设环境和谐优美、资源集约利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现代化生态岛区。

  本着高起点、高规格、大赛事的宗旨,崇明县政府在国家体育总局以及中国自行车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引进并承办了这一国际性体育赛事,这对于进一步宣传崇明,展示崇明优美的生态环境,提升崇明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目前,党中央、上海市已明确了崇明县区域功能定位,崇明县委、县政府将努力打造“绿色生态,绿色运动”——从国内到国际级的公路自行车比赛这一体育品牌,认真落实“一年一大赛,年年有提高”的长远规划,这对于着力培育体育产业化资源,促进岛内体育事业的加速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