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诸暨市实施干部人事制度新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5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近日,次坞镇作为诸暨市“干部考察员”须持证上岗的试点单位,所有“干部考察员”经审核、培训和考试后,都已正式开始工作。

  诸暨市委组织部干部科副科长方钦槐表示,作为我省人事制度综合改革的一项新举措,诸暨市在干部考察员的推荐方式上,采用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这在其他县市是没有的。

  根据《诸暨市干部考察员资格认证及管理办法》的规定,干部考察员先由各镇乡(街道)、部门按照资格条件,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推荐,经组织部门审核后确定初步人选。“之所以采用两种推荐方式,主要还是出于调动大家积极性的考虑。”方钦槐介绍说,“许多愿意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对这项工作特别感兴趣的人,如果没得到组织推荐,就可以自荐参加。”

  经组织推荐和自荐后,所有初选人员还必须经过专业的业务培训,并经过考试合格后,由评审领导小组颁发《诸暨市干部考察员资格证》。

  目前该市已有188名镇乡(街道)、部门的组工干部经过集中培训,取得了干部考察员资格,其中近10人是通过自荐方式而最终被确认的。这些干部考察员任期三年。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王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