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有关部门或讨论大陆员工子女在岛内就读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13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 台“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表示,台部分外商公司聘请大陆员工,但其子女目前无法取得学籍,经过争取后,有关部门近期会进一步讨论,协助他们的未成年子女能在岛内就读并取得学籍。

  据台湾媒体报道,“经建会”近日与欧洲商务协会进行协调,欧洲商会高度关切当局针对聘雇外籍及大陆专业人士、及随行来台眷属在台居留等议题是否愿意更进一步开放。

  “经建会”表示,这次欧洲商务协会针对延长大陆地区人士来台从事商务活动所核发入出境许可证效期与展延后效期、及核发外籍专业人士大陆籍配偶“多次入出境证”,以及开放大陆员工或随行来台大陆配偶父母短期来台探亲等建议,除延长大陆人士来台从事商务活动许可效期议题外,其余朝放宽方向进行研究。

  其次,有关欧洲商会反映,希望当局协助所属大陆员工未成年子女在台就读取得学籍一事,“经建会”表示,这件事当局将邀集相关部会进一步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