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阮仪三对居民质疑进行解释荣巷民居:外边不动里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22 江南晚报

  本报讯惠山古镇、荣巷街区、古运河畔,两天来7位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专家的足迹又一次留在了锡城这几处文保重地。通过实地踏看,专家们将在今天上午召开的专家咨询会上,就无锡的申名工作提出真知灼见。昨天在踏看现场,专家们保持着他们特有的眼光在审视着这些古迹,专家们边走边向记者聊起了各自的感受。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大学教授阮仪三作为无锡市政府聘请咨询专
家,每年都要来无锡好几趟,为无锡文保出谋划策,眼下他正领衔荣巷街区的规划。

  对于前段时间荣巷居民对规划的质疑,昨天阮仪三再次进行了解释。阮仪三说,其实这是一个误解,或者说是一种片面理解。应当说这次制作的规划展示模型不是很到位,其目的只是起一个示意作用,但老百姓却把它当成了详细的规划,在其中寻找自己的住处,找出了很多似是而非的东西。

  他说,其实荣巷有小部分房屋是要拆的,但那只是与整个街区风貌不符合的房屋,规划所要确定的是哪些房子要留、哪些要保、哪些要拆,哪些要改,这四种类型都会经过详细的调查。而对于民居的改,也是采取外面不动里面动的方式,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为目的。

  这些都需要老百姓进一步理解。(莫雨叶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