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杜鹃花花开花落随人意江阴花农专利技术赢得大市场,欲进军北京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22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宋超报道本月20日全国第五届杜鹃花展览将在锡城进行,展览会上的8000盆鲜艳夺目的杜鹃花全由江阴霞客镇花农马申芳的花圃提供,心情爽朗的老马将比利时杜鹃的花期牢牢地控制住,他准备在开会期间,让培植的鲜花次第开放,可以将花期人为调控,许多人都闻所未闻,而江阴花农的这一技术却已申请到了国家专利。

  在马申芳的马鑫园艺杜鹃花花圃里,数十万盆栽西洋杜鹃花一眼望去十分美丽,他
种植的比利时杜鹃是世界著名的木本花卉,花型千姿百态。老马经过研究后不仅可使它四季开花牞开花期还可人工调控。老马称,他的占地面积500多亩的基地在全国个体中属于最大的,在这一比利时杜鹃生产基地牞年产数十万盆以上牞远销全国各地。

  花期控制已不是一个简单的栽培问题。20多年前就种植花卉的老马,从上个世纪的90年代初期引种比利时杜鹃,直到4年前他终于从实践中摸索出了调控花期的一套经验和技术,并获得了专利。许多商人愿出高价收购专利,老马谢绝了。当同样种植杜鹃的花商的销售期只维持五六天时,老马却一年四季可以叫杜鹃花花开花闭。因突破了杜鹃花一年一次春天开花的局限,老马经营的杜鹃花又叫金达来赢得了巨大的市场,目前已经占领了省内市场的半壁江山,四季常开的杜鹃更点缀了越来越多的百姓家庭。

  老马正在将花期的调控技术运用到其它盆栽上,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寻找商机,他昨天称,准备向北京奥运供应5到10万盆的比利时杜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