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零能耗创造健康居住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27 中国环境报

  吴毓亭

  本报讯 被誉为净化空气的艺术品,“零能耗”空气净化产品黑钻金乌炭系列近日在上海推出,如今上海市民又多了一种选择健康生活的方式。

  随着城市居民生活的日益改善,新颖高档家具、复合地板等新型建材走进了百姓的
日常生活,人们在选择美丽的同时,家庭的空气质量却在大幅度下降。

  为此,物理学教授成如山联合数10位科学家潜心研究9年,终于成功发明了国际上惟一挤压成型后仍保持高效吸附值的活性炭产品。因为这种产品像钻石一样的珍贵,又能给人们带来健康的生活,为此取名为黑钻金乌炭。

  经过炭雕的黑钻金乌炭系列产品是活性炭成型技术与雕刻工艺完美的结合,它不仅能全天候自动彻底吸附室内、车内的甲醛、苯,以及挥发性有机物等有害气体,同时,还具有较强的工艺装饰效果。这种产品耗用的主要原材料是核桃壳,梅子、桃子核等可再生的废弃物,使用安全、方便、可靠,无“二次污染”,净化空气工作过程中不用消耗能源。

  有数据显示,这种产品6小时内对苯、甲醛的去除率分别达76.2%和66.1%,一块直径34.8cm,厚度2cm左右的黑钻金乌炭能吸附45平方米的室内有害气体。这种产品通过上海市环保产品监督检验总站测试,在规定的实验条件下对甲醛去除率达95%,对TVOC去除率达99%,因此,被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作为室内空气污染治理产品向全国推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