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宁环境执法年实施春雷行动 安全排查敏感区域污染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27 中国环境报

  高广勇 李明礼 蒋宝华

  本报讯 为力争今年内达到南水北调水质目标要求,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取得“十一五”环保工作的良好开局,济宁市环保局将2006年确定为“环境执法年”,并在年初实施了代号“春雷”的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拉开了2006年环境执法年序幕。

  本次“春雷”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加大了对环境隐患安全的排查,特别是对居民集中区、饮用水源地、南水北调沿线等敏感区域、敏感位置的污染排放企业的检查;强化了对”十五(土)小”、“新五(土)小”的检查,对存在违法行为的立即取缔;加大对济宁城区异味气体排放、烟囱“冒黑烟”等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及时办结环境信访案件,环境信访举报电话24小时值班。

  专项行动还全面开展了对新、老建设项目环境检查,详细填写建设项目调查表,对违规建设项目进行纠正并严肃处理。济宁市环保局共组成了6个执法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按照“明查与暗访、自查与抽查、全面普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对市管企业逐一排查,对12县市区企业进行抽查。

  在这次专项检查中,济宁市环保局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企业和单位进行了严肃处理,追究了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在新闻媒体进行了曝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