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加倍重视失踪儿童案 最大程度减少案件危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3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扬子晚报报道在警方侦破佳木斯特大杀害未成年人案件后,公安部官员表示,今后公安机关对于失踪人口,特别是失踪儿童的案件,要加倍给予重视,快速采取行动,最大程度上减少案件的危害。

  在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说,佳木斯一案的犯罪嫌疑人目前已经移送检察机关。

  武和平说:“犯罪嫌疑人侵袭的都是未成年人,有的是在学校里就读的学生,人失踪了说明学校对学生的管理出现问题。”他表示,作案分子是出狱以后再次作案,因而对于出狱后人员的管理也要进行反思。

  武和平说,地方对于网吧的监管也出现了漏洞。“犯罪嫌疑人曾把孩子送到附近的网吧,对网吧的管理,国家有明确规定,不准未成年人进入网吧。而这些孩子就在网吧里,没有人报告,也没有人提供这些孩子的下落,使得他们又重新回到犯罪嫌疑人的家中。”

  “在惨痛的血案发生以后,公安机关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开始反思这些问题。”武和平说。

  武和平在回答记者关于甘肃人头骨案件有无新进展的问题时强调,公安部对人头骨事件非常重视,目前正在调查之中。通过调查所得,武和平做了几点说明,一是没有致命伤;第二,它是既往的尸骸;第三,没有医疗切割方面的问题。目前,技术专家了解到的、鉴定到的,就到这一步。公安机关还在各方面进行分析、综合,最后会得出结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