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9岁老人感染“缠腰龙”,春季小心带状疱疹偷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3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剑英;通讯员婧辉、媛哲)连日来,市协和医院收治了6名因带状疱疹(俗称缠腰龙)感染而住院的患者。据该院神经内科孟令海主任介绍,该病属病毒性皮肤病,常伴有高烧症状,会引发脑炎,如不及时救治可致死亡。

  4月5日晚,市协和医院收治了一名99岁高龄,因带状疱疹感染继发脑炎的老人。据家人介绍,老人身体一直很健康,前些天出了趟门儿,回家后过了两天用温水擦了擦身子,
感觉有点感冒,于是吃了些感冒药,但不见好转。4月4日上午老人出现左侧头面部不适,左眼皮红肿、结膜充血,继而左头面部又出现了大面积疱疹,有的已经化脓,并伴有高热和大小便失禁。家人以为是细菌感染,给老人输了些消炎药。没想到老人的病情非但没有好转,反而出现了意识模糊、昏迷,情况十分危急。

  5日下午6点,老人的家属拨打了急救电话。市协和医院急诊科接收了该患者后,随即转到了神经内科。神经内科主任孟令海根据家属对患者前两天病情的描述及详细的检查,确诊老人患的是眼带状疱疹,继发脑炎,导致了昏迷和大小便失禁,已危及生命。

  经过医院48小时的精心治疗,老人的体温逐渐下降,意识慢慢恢复,病情趋于稳定,近日便可康复出院。

  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带状疱疹是春季最易流行的一种病毒感染性皮肤病,若不及时就治可能会引发脑炎,甚至危及患者生命。其中老年人、儿童及患有慢性消耗性疾病的人最容易感染。预防带状疱疹主要是要加强体育锻炼,防止劳累过度,且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合理饮食,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