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撇下数名信用卡订户,投资公司人去屋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39 燕赵都市报

  近日,数名读者向本报反映:唐山市福星地产楼里一家为数名市民办理个人信用透支卡的明阳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突然失踪。之后,办理个人信用透支卡的被骗市民陆续报案,涉及金额尚在统计中。

  投资顾问公司人去楼空

  据在此办理个人信用透支卡的马先生介绍,3月10日,他来到唐山市明阳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一位姓金的服务人员向他介绍,“只需交2000元20天之后就可以收到一张可以透支的信用卡,并可持卡周转最高限额10万元的资金。”马先生说,“有了这张卡,我们遇到资金周转困难时就不用发愁了,所以没考虑太多就交了钱。”记者看到马先生交款的收据上赫然盖有唐山市明阳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印章。

  马先生把2000元钱交到明阳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后,工作人员称20天之后便可以把信用卡特快专递到马先生公司,可是20天过去了也没见信用卡的影子。

  马先生介绍说,虽然没收到信用卡,但却接到了一通电话,“3月20号左右,一个北京的号码给我打电话,询问了我在公司任职情况、月收入等,当时打电话的工作人员声音很小,而且吐字很含糊,在潜意识里我感觉公司不正规,便找到公司核实情况,工作人员让我安心回去,信用透支卡不久便会收到。4月4日,该公司电话告知我,4月6号到10号查收信用卡,收到后如需周转资金可立即提现。”

  “谁知4月10号我去取卡时,发现该公司已是人去楼空。”马先生随后向唐山市路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

  监视器显示有人提编织袋离开

  记者随后来到明阳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办公地点,两间办公室已是大门紧闭,门上被人贴上了一张告示“来取卡人速到路北经侦大队报案。”

  据负责福星地产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2006年2月底在此租赁了两间屋子开业,登记人身份证上显示是黑龙江哈尔滨巴彦县人,“当时租房时,他们交了三个月房租,但租期还没到人就走了。”工作人员还说,该公司办理业务以来,生意一直不错。“我在提取的监视资料中看到,4月4日晚7时30分许,该公司三名人员提着编织袋离开了这里,之后就再没回来。”物业人员说。

  警方称已有20多位市民报案

  记者昨日在唐山市路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了解到,截至昨天上午,已有20多名自称被骗市民报案。涉及金额已达20多万,最高被骗金额8万元。报案的孟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仍能看见很多类似投资顾问公司的宣传广告,只是公司的名字不同,办理业务完全相同,真希望市民在办理类似业务时不要盲目行事。”

  (请马先生领取线索奖100元)

  本报记者:齐雪芳;实习生:朱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