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熊盛文关注暴雨天气 批示要加强灾情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42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12日南昌讯(实习记者 王凯 报道)2006年4月12日早晨,江西省气象台有关负责人在省防总向副省长熊盛文专题汇报了4月11日以来全省强对流和暴雨情况以及未来天气趋势。熊盛文当即在省气象台呈报的材料上作出批示:“据省气象台预报,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还要持续一天以上,请各市县分管领导加强调度,尤其要加强中小水库的巡查,对易发地质灾害的地区要及时转移人员,确保人员安全,各级防办和气象部门要加强雨情、水情的监测,做好预报和指导。”

  熊盛文还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迅速将有关情况向当地党政领导汇报,及时采取措施,防范可能出现的强对流、暴雨和冷空气大风等灾害。

  江西省气象局局长陈双溪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迅速传达和落实熊盛文副省长的指示精神,加强这次强对流和冷空气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工作,将灾害损失降至最低。

  据了解,在4月11日中午江西省气象台发布首条预警信号时,熊盛文即做出了批示:气象部门要立刻通过电视等媒体,将灾害性天气预报告知公众,并提出防御大风、雷电、冰雹等灾害的具体措施,指导群众防灾减灾;气象部门要加强与农业部门的沟通,提醒农民加固棚膜和地膜,防御大风和强降温对早稻秧苗和棉苗生长造成的不利影响。

  编辑:周泽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