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蜜蜂飞进校园捣乱 可怜小学生上厕所都要抱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2:2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距离学校围墙不到50米的地方,几十只养蜂箱就摆放在路边。数千只蜜蜂在空中嗡嗡飞舞,吓坏在校的学生。

  蜜蜂吓得孩子不愿上学

  上午9:30左右,记者赶到了位于长丰吴店的吴店小学,此时学生们正在上课,安静
的校园只有朗朗读书声。向里走了不到20米,记者就被学校西北角的嗡嗡声吸引住了,走近一看,只见不少蜜蜂在墙边飞舞着。据报料的孙先生反映,他女儿在吴店小学上学前班,前几天回家后对他说不想去上学,因为学校里有好多大蜜蜂,她很害怕。当天下午,他去接女儿时,发现去学校的路上到处都是蜜蜂,学校里也飞进来不少,很是让人担心。

  学生上厕所要抱着头

  下课了,记者向学生们问起蜜蜂之事,许多孩子都挺害怕。孩子们说,现在很多人都不敢上厕所,因为里面蜜蜂特别多。在厕所外,记者果然看见十几只蜜蜂正飞来飞去,里面嗡嗡声很响。四年级的王伟说,他们每天上厕所只能抱着头进去,上完厕所赶紧跑出来。

  据住在学校旁边的村民梁凤介绍,白天蜜蜂不是很多,但是一到傍晚,成群的蜜蜂归巢,密密麻麻的,人都不敢在路上走,前两天隔壁一位姓张的村民就被蜜蜂蜇到了,眼睛肿得像棉桃。

  学校对此很无奈

  记者发现,离吴店小学不到200米的距离内,有三四处养蜂点,而据了解,此路是好几百小学生上学放学的必经之路,危险显而易见。该校的陈言画校长告诉记者,她也很无奈,虽然养蜂箱离学校较近,但是毕竟不在学校内,学校没有权力让养蜂人带走蜂箱,只能让学生们注意安全,尽量躲开蜜蜂。

  随后,记者找到了一位养蜂人,他说他们是从黄山那边过来采蜜的,对于蜜蜂惊扰小学生的事,他表示没有考虑到离学校太近,不过最多五天他们就会带着蜜蜂离开此地。

  (罗志祥 王成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