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赣江二桥规划初步确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2:26 江南都市报
赣江二桥规划初步确定(图)

赣江二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起点:洪都大道与青山路接口处终点:昌九大道与麦庐大道口

  ●预计投资13.92亿元规划方案将在八一广场公示

  本报讯记者郭宁报道:受到市民关注的赣江二桥(即新赣江大桥)的规划方案目前已经制作完成。根据规划,该桥将 由南北两桥及南引桥、扬子洲连接线、北引桥组成。赣江
二桥的建设意味着南昌城的中环路即将打通。为使该桥建设更加符合 市民心目中的新赣江大桥模样,赣江二桥桥型方案近期将在八一广场公示,听取市民意见。

  预计总投资13.92亿

  根据规划初步确定,赣江二桥起点位置在洪都大道与青山路接口处,终点在昌九大道与麦庐大道口,途经扬子洲,全 长8.85公里,桥面宽35米,为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60公里,设置滨江路互通、扬子洲互通、丰和大道互通以 及昌九大道互通等6座互通立交。预计总投资将达到13.92亿元。

  北桥:独特造型将创国内第一

  整座大桥将由南北两桥及南引桥、扬子洲连接线、北引桥组成。

  北桥位于赣江铁路桥下游800米处。其中主桥是一个塔高150米,主跨跨径180米的斜塔斜拉桥。这一独特的 造型将创下国内第一。据介绍,桥型寓意“进取”,不仅展现南昌人的锐意进取,同时也有英雄城八一起义“第一枪”和“军 旗·军魂”的含义。

  南桥:是南昌首个悬索吊桥

  南桥位于赣江铁路桥下游300米处,为一座三跨悬索桥,是南昌首个悬索吊桥,主跨跨径195米,桥塔70米高 。该桥的柔与北桥的刚形成鲜明对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