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煤气爆炸造成1死9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2:37 新闻晚报

  昨天下午,香港九龙佐敦谷北道发生一起煤气爆炸意外,造成1名89岁妇人死亡,9人受伤,伤者当中包括1名警员。

  香港特区政府消防处表示,此次爆炸威力强大且罕见,消防处现正和警方一起调查爆炸的原因,初步认为事件不涉及人为疏忽。

  消防处于中午12时28分得悉牛头角佐敦谷北道一幢楼宇附近发生煤气泄漏,随即派员到场戒备。下午约2时30分,当煤气公司人员在现场搜寻漏气的源头时,该楼宇内忽然发生爆炸。

  据悉,爆炸导致大厦地面大堂炸开一个直径约1米的大洞,另一间空置店铺的天花板倒塌。而爆炸引起的强大气流导致多处玻璃被震碎,附近一些店铺的招牌遭到损毁,1辆路过的交警摩托车也被推倒。

  消防处在此次事件中共出动了14部消防车和10部救护车。

  以上均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