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1000张卡 金额达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2:37 新闻晚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 深圳市成功破获特大伪造信用卡犯罪案件,查获仓储假卡、加工成品假卡、印刷半成品假信用卡和加工半成品国际信用卡烫金标志工厂各1个;抓获刘X伟等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伪造的国际信用卡半成品41000多张。据有关方面估算,该案缴获的假卡造成的最低潜在损失达9亿多元人民币。

  侦查半年4名疑犯落网

  2005年5月底,香港警务处商罪科向省公安厅通报了有一个伪造国际信用卡犯罪团伙在我境内涉嫌伪造国际信用卡的线索。办案民警在之后长达半年的跟踪布控中,成功掌握了该犯罪团伙在广东省的违法犯罪活动。

  今年2月21日,警方发现该犯罪团伙准备翌日转移窝点。2月22日中午12时30分,当团伙成员“朱仔”打好“包裹”,与“文仔”联系准备搬“家”时,行动指挥部一声令下,抓捕行动随即展开。办案民警在深圳市罗湖区春风路某大厦小区抓获犯罪嫌疑人朱X荣(男,广州市人)和黄X仔(自称“文仔”,男,雷州市人),在该小区A栋901号捣毁该集团储存假卡的窝点,缴获维萨(VISA)、万事达(MASTER)、大莱、运通卡等假冒国际信用卡38000多张;在罗湖区文锦渡锦联路某花园A栋28F号捣毁该犯罪团伙加工半成品假信用卡窝点,现场缴获假卡900多张及电脑1台,打凸(背)字机共4台,烫金机2台及读码器、制假卡的原材料一批。当晚7时许,专案组在皇岗口岸将该团伙主要成员刘X伟抓获。

  2月23日,办案民警乘胜追击,又一举捣毁了位于深圳市布吉坂田和堪村刘X伟印刷制作假卡、烫金防伪标志的工厂,抓获该厂老板曾X军(男,30岁,湖北省人,深圳市某智能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和假信用卡1200多张。日前,刘X伟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经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执行逮捕。

  新卡一出就遭克隆

  广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长徐文海指出,近年来此类案件的作案手段并无重大突破,其作案手段基本相同。国际金融机构出于自身利益考虑,基本上会在三个月时间内变换信用卡版面,但是从本案中却可以看到这伙犯罪团伙实在是“消息灵通人士”,尽管国际信用卡一再更换版面,但是他们总能及时地“克隆”出新卡,而且还能拿到卡号及个人密码。持卡人只需要拿着卡消费就能非常顺利地刷卡。

  缴获卡数为国内最多

  据悉,此案是我国目前侦破加工制作假国际信用卡案件现场缴获假卡数量最多的案件。据有关方面估算,该案缴获的假卡造成的最低潜在损失达9亿多元人民币。

  广东警方为此提醒广大市民,在持信用卡过程中一方面要对卡采取各种措施保管好,如到商场消费时,在输入密码时如有陌生人站在旁边请提高警惕;另一方面也不要将信用卡借给无关人员使用,一旦出现遗失等现象时要尽快报警或向银行方面报失。作者:□刘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