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安充实基层警力 增强违法犯罪活动威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2: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中国公安部消息, 根据公安部党委的统一部署,全国公安机关迅速行动,按照“警力要下沉、保障要有力、班子要加强、素质要提高、管理要规范、机制要创新”的总要求,切实加大对基层基础工作的投入,相关工作初见成效。

  基层警力得到充实。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基层一线警力占所在公安机关总警力85%以上的要求,大力推动警力下沉。一些地方公安机关实行“瘦身”改革,推行小机关、大基层的
实战格局,将大量警力直接投放一线,从事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等工作,提高了社会见警率,增强了对违法犯罪活动的威慑力。

  治安防控力量得到加强。各地公安机关积极建立以110指挥中心为龙头,以巡警为骨干,各部门、各警种协同作战的快速反应机制,初步实现了对重点地区、重要部位、重要时段的全天候控制。一些城市在组织专职专门巡逻警力的同时,由基层派出所广泛组织社区安保力量、单位保卫力量、街道治安积极分子、志愿者队伍加大治安巡逻力度,使群众安全感普遍增强。

  警务保障更加有力。各级党委、政府从构建

和谐社会的高度,大力推进创建平安城市工作,积极支持公安机关开展基层基础建设。一些地方从领导注意力、工作导向、警务保障、装备投入等各个方面,都主动向基层倾斜,做到了人往基层走、物往基层流,极大调动了基层民警的积极性,为公安机关基层单位创造了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

  对基层基础工作的指导更具针对性。公安部党委确定了基层联系点制度,部领导深入基层公安机关,实地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公安部机关抽调干部组成31个督导组,深入全国各地检查指导“三基”工作。各部门、各警种结合各自职能和工作特点,紧紧围绕“基层基础建设年”的总要求,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服务基层,打牢基础。(张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