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南华南等地将有暴雨天气 东北黄淮降温达1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3: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称,9至11日北方地区出现的大范围强沙尘暴天气过程今天结束,受沙尘天气影响的大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将有明显提高。今天早晨强冷空气的前锋已经移到江南北部一带。受该股强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的影响,过去三天北方地区的最低气温普遍下降了8~10℃,新疆、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除京津和河北中部外)、东北平原以及黄淮北部的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先后下降了12~16℃、局 地降温达18℃左右。预计今天,中国东部大部将有4~6级偏北风,东部海区和南海北部有7~9级大风。
未来两天,中国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6~10℃,局部地区的降温幅度可达12℃左右。

  受强冷空气的影响,预计今天,江南、华南中东部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部分地区将出现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明天上述地区的降雨减弱。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2日08时至13日08时,新疆北部偏北地区和西南部、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以及内蒙古东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汉水流域、江南、华南大部以及四川、贵州、重庆、云南西北部和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东部和中南部以及华南中东部有大雨或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局地有大暴雨。中国东部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东部海区和南海北部有7~9级大风。

  13日08时至14日08时,新疆北部和西南部的部分地区、青藏高原东部、甘肃中南部、内蒙古中部、黑龙江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陕西南部、湖北西南部、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以及四川盆地、重庆、贵州、云南西北部和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天气;新疆南疆盆地以及内蒙古西部和北部的偏北地区有浮尘或扬沙天气。新疆东北部、内蒙古、黑龙江以及中国东部和南部沿海地区有4~6级偏北或偏西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8级大风。

  14日08时至15日08时,新疆北部和西南部的部分地区、青藏高原东部、甘肃中南部、华北北部和西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陕西中南部、湖北、江南、华南以及四川盆地、重庆、贵州、云南西北部和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天气。内蒙古有4~6级偏北或偏西风,西部和北部的偏北地区有浮尘或扬沙天气;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7级偏北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