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港警方连手侦破一宗特大伪造国际信用卡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3:3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香港记者 王奇云):粤港警方连手侦破一宗特大伪造国际信用卡案件,拘捕港人首脑等四名疑犯,检获四万一千多张半制成的假信用卡,挽回潜在损失高达九亿多元人民币。

  据了解,该犯罪集团由印制、盗取资料、加工成品到出销亦一手包办,而此案为目前内地侦破加工制作假信用卡案件中,缴获假卡数量最多的案件。

  广东省公安厅11日召开记者会,公布在深圳破获的代号"JK3号"特大伪造信用卡案件。去年五月底,香港警务处商业案罪调查科向粤方通报了有一个伪造国际信用卡犯罪团伙在粤境内涉嫌伪造国际信用卡的线索。广东省公安厅随即组织各市警方展开侦查,根据情况分析该犯罪团伙伪造信用卡窝点可能在深圳,遂交由深圳警方成立项目组侦办此案。

  在香港警方的协助下,广东警方项目组获取了进一步有价值的线索,并历经近半年的缜密侦查,查明香港人刘×伟主要负责该团伙在境内的主要活动及销售成品、半成品卡;雷州人黄×仔在深圳负责加工资料做成品卡;湖北人曾×军负责为刘×伟印刷、制作国际信用卡以及烫金防伪工序;广州人朱×荣则在广州负责保管和送"货"(半成品卡)以及他们的落脚点、伪造窝点、假卡制作工厂及其活动规律。二月二十一日,项目组发现该犯罪团伙准备翌日转移窝点,于是连夜研究方案,决定在该团伙转移时吹响破案号角。次日中午十二时三十分左右,当朱×荣打好"包装",与黄×仔联系准备搬"家"时,项目组随即展开抓捕行动。在深圳罗湖区春风路某大厦小区,抓获疑犯朱×荣、黄×仔,捣毁该团伙储存假卡的窝点,缴获维萨(VISA)、万事达(MASTER)、大莱、运通卡等假冒国际信用卡三万八千多张。同时,在罗湖区文锦渡锦联路某花园,捣毁该团伙加工半成品假信用卡窝点,现场缴获假卡九百多张及计算机一台,打凸(背)字机共四台,烫金机两台及读码器、制假卡的原材料一批。当晚七时许,项目组在皇岗口岸将该团伙主要成员刘×伟抓获。

  二月二十三日,项目组又一举捣毁了刘×伟位于深圳布吉板田和堪村印刷制作假卡、烫金防伪标志的工厂,抓获该厂老板曾×军(深圳某智能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在该厂缴获印刷机、烫金机等制假设备和假信用卡一千二百多张以及烫金标志等原材料一批。

  据悉,此案是内地目前侦破加工制作假国际信用卡案件现场缴获假卡数量最多的案件。据有关方面估算,该案缴获的假卡造成的最低潜在损失达九亿多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