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农行一科长挪用公款3000余万广州中信一经理诈骗储户11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3:44 大众网-农村大众

  据新华社成都4月11日电中国农业银行宜宾市分行直属支行财务科原科长兼专署街分理处主任刘玉峰因挪用公款3000余万元,日前被判有期徒刑十二年,同案宜宾市万玺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王万聪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1998年2月至2000年1月,被告人王万聪在被告人刘玉峰任农行宜宾市分行专署街分理处坐班主任、分行直属支行财务科长兼专署街分理处主任期间,与刘玉峰共谋,利用刘的
职务之便,采取伪造农业银行特种转账借方传票、系统内资金往来贷方报单、同城行处往来贷方交换票据清单及进账单等手段,多次挪用公款供王万聪使用。至2000年案发为止,两人共谋挪用公款累计金额2765万元,刘玉峰个人挪用公款300万元。此外,刘玉峰还收受他人贿赂1万元。

  据新华社广州4月11日电1100万元银行存款凭空消失,手中的存款凭证也被证明为假,储户吴颂朝的这一巨额损失曾引发全国最大的私人存款纠纷案。10日上午,用高额利息吸引吴颂朝上当受骗的中信实业银行广州东山支行营业部原经理洪善谱和同伙许艺帮、汪子宏等人,因涉嫌金融凭证诈骗犯罪,在广州市中级法院接受公开开庭审理。

  据检察机关指控,1998年期间,被告人许艺帮、马胜荣、汪子宏、洪善谱与谭佳、“老蔡”(均另案处理)等人合谋,利用洪善谱的身份以及银行的运作、场地空间,向被害人吴颂朝虚构称该银行以18%的年息高息揽存,并通过变造该银行定期存款存单、换取吴颂朝存折等方法实施诈骗。据查,1998年12月16日以及1999年2月13日,上述被告人以伪造的单位定期存款开户证明书、银行保函、储蓄定期存款单、银行证明等材料,骗取了吴颂朝的活期存折和密码,将他为高息而存在该行的1100万元人民币通过转账、提现的方式共同非法占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