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报器扰民 把车牌报给1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郑两兴)“我们小区楼下每天晚上都停了一些车子,警报器一直响个不停,吵得我们根本没办法入睡。”昨日,家住富山花园的王小姐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

  王小姐说,她们小区是开放式的,有一条马路经过,楼下有好几间餐馆晚上一两点钟了生意还很好,总有一些人开着车子来光顾。这些人把车子停在小区楼下,人来车往,警报器感应到周围的动静不时响起,而每次有一辆响起时,其他的车子也会跟着“吵”起来。
她们家住在6楼,每晚躺下到一两点钟了还无法入睡。

  附近许多住户和王小姐一样对此都很有意见,他们将此事反映给物业,但物业说这事儿不在他们管理范围内。

  记者昨日拨打12319将此事反映给城管,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小区里的噪音污染不在城管执法权限之内,而且《环保条例》中也没有涉及车子警报器噪音污染问题,他们也没有得到相关授权。他说,如果王小姐所住小区楼下没有设置停车位,这些车子就属于违章停车,将车子拖走便可解决警报器噪音扰民问题,开放式小区违章停车问题找交警处理,如果是封闭式小区可以向城管反映。

  如果这些车子规矩地停在小区楼下的停车位上,则不属违章停车,那么这种情况下警报器噪音扰民怎么办?记者从110了解到,这种噪音扰民是无意识的,有些车子的警报器太敏感了,一有动静就声音大作,碰到这种情况市民可以将该车车牌报给110,他们将与车主联系处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